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國科學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在南寧啟動

2021年10月20日10:1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科學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在南寧啟動

10月15日,中國科學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啟動儀式在南寧舉行。這是中國科學院博士后與廣西企業開展“技術聯姻”的首場活動。針對14項技術需求,20名中國科學院博士后與廣西建工集團智慧制造有限公司、廣西西江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等9家區內企業進行深入對接,初步達成合作意向。這將充分發揮中國科學院博士后科技創新和技術攻關優勢,與廣西企業聯合組建攻關團隊,開展技術攻關,為企業轉型升級提供技術解決方案。

據悉,中國科學院擁有豐富的科研資源和一流的人才資源,現有108個博士后設站單位、198個科研流動站、1萬多名在站博士后,在中科院的科技創新事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也成為中科院青年科研骨干的蓄水池。今年5月,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自治區科技廳、工業和信息化廳、國資委和共青團廣西區委五部門印發方案,組織開展廣西企業與中國科學院博士后“技術聯姻”,由廣西產業技術研究院與中國科學院博士后聯誼會簽約,形成了“線上”充分溝通對接,摸准有效需求,線下借助“中國科學院博士后八桂科技行”活動平台深入現場洽談並簽約的合作機制。(記者/李新雄 實習生/張銘麒)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