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融安:金秋起魚賀豐收

2021年10月20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9日,在柳州市融安縣浮石鎮融安河邊魚養殖基地內,一名村民展示養殖的草魚。

人民網融安10月20日電 10月19日,在柳州市融安縣浮石鎮長龍村村集體經濟示范項目——融安河邊魚養殖基地內,漁民們正忙著拉網起魚,鯉魚、草魚、鰱魚等多種淡水魚喜獲豐收,呈現出一派人歡魚躍的豐收景象。

“今年我們村集體經濟魚塘迎來了大豐收,各種淡水魚長勢都非常不錯,產量預計在50萬斤左右,產值可達300萬元。”浮石鎮長龍村村集體經濟示范項目負責人路煜磷開心地說,這兩天不少外地的客商都聞訊前來購買淡水魚,貴州的老板更是一次性訂購了10000多斤。

融安河邊魚喜獲豐收。

浮石鎮長龍村毗鄰融江,水面寬廣、漁業資源豐富,當地政府利用上級扶持村集體經濟發展試點資金建設的洲下攔水河堤形成的207畝水面作為魚塘,主要採取混合養殖模式,投入草魚、鯉魚、桂魚、鳙魚、鰱魚等品種。

“融安淡水魚的品質非常好,我們那邊的群眾都很喜歡吃,購買需求很大,所以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會來這裡收購。”貴州客商陳黔表示,今天裝車完成后要立刻返回貴州,確保把新鮮又品質好的魚賣給當地的大型超市,讓貴州的群眾能第一時間享受到融安的美味。

10月19日,在柳州市融安縣浮石鎮長龍村村集體經濟示范項目——融安河邊魚養殖基地內,村民正在打撈魚。

2018年以來,融安縣浮石鎮在縣委、縣政府的指導下,利用當地豐富的水資源優勢,開展河邊魚養殖產業,引導和扶持當地村民發展水產養殖,壯大村級集體經濟,通過村社一體、合股聯營、村民自治、黨建引領、改革推動等舉措,增強村集體經濟的“造血”功能,實現集體資金、資產、資源保值增值,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村民正在打撈魚。

近年來,融安縣積極探索多元化發展模式,推動村級集體經濟不斷壯大,截至2020年底,全縣所有行政村村集體經濟收益均達到5萬元以上,村集體經濟收益從2017年的205.52萬元提升到2020年的1344.81萬元,有效帶動當地群眾發展產業、就近就業、提高收入、致富增收。

張芳 韋榮軍 攝影報道

融安河邊魚養殖基地。

(責編:張芳、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