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萬名全民健身志願者集結“出征”

2021年10月19日12: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自治區體育局供圖

人民網南寧10月19日電 10月18日上午,第六屆萬名全民健身志願者服務百縣千鄉活動志願者出征儀式在廣西體育高等專科學校舉行。

據悉,本屆活動將組織10000名以上全民健身志願者,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推廣普及健身氣功(八段錦、易筋經)、太極拳、廣場舞等多個健身項目。活動將實現舉辦100期以上全民健身項目培訓班、組建並鞏固1000支以上“全民健身項目”健身項目志願者骨干隊伍、成立400個以上健身氣功和太極拳健身站點、舉辦100場以上“全民健身項目”比賽或展示活動、組織社會體育指導員開展“全民健身項目”進150個社區活動、開展普及健身氣功“全民健身項目”的相關宣傳報道達1000篇次以上、帶動10萬人以上參與“全民健身項目”活動六個方面的目標。

廣西萬名全民健身志願者服務百縣千鄉活動是落實國家體育強國戰略的重要舉措。2016年以來,自治區體育局堅持每年舉辦廣西萬名全民健身志願者服務百縣千鄉活動。目前,系列活動已歷經五屆,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成為高校青年學生在社會實踐中受教育、長才干、作貢獻的重要平台。

本屆活動以“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由自治區體育局、自治區文明辦主辦,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各市體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辦,旨在落實廣西衛生與健康大會的精神,以第一屆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在廣西舉辦為契機,普及全民健身,增強全民體質,加快健康廣西的建設步伐,促進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朱曉玲、楊珍獻)

(責編:朱曉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