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秋冬季流感高峰將至 疾控專家解答防控熱點問題

2021年10月19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9日電 (吳明江)10月19日上午,針對社會公眾關心的秋冬季節流行性感冒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熱點問題,廣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疫苗接種專班組織疾控專家進行了答疑。

疾控專家接受媒體採訪。人民網 吳明江攝

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急性傳染病防制所主管醫師劉銀品表示,隨著秋冬季流感高峰將至,廣西報告流感病例數以及聚集性疫情正逐漸增多。根據監測數據顯示,今年廣西流感的優勢毒株為乙型流感病毒。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建議無禁忌証的人群在近期盡快接種流感疫苗。另外,與新冠肺炎防控一樣,勤洗手、戴口罩、開窗通風、適當運動、保持良好的呼吸道禮儀對預防流感同樣有效。

在廣西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醫護人員正在為群眾接種疫苗。姚琳攝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