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都安:挖掘民族特色 帶動鄉村旅游

2021年10月19日09:5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定福村大寨樓是27間連排傳統馬騎樓群,是上個世紀70年代農業學大寨時期建成的。我們把房子翻修改造成為村史館,展出了村內各家族的家訓、祖訓,生產生活用具,今年國慶節期間成了游客們打卡的‘網紅地’。”近日,都安瑤族自治縣高嶺鎮定福村村干部黃家生說。

旺祿泉小廣場、大寨樓、村史館,與黃氏宗祠、司公陵等歷史文化有機融合,推動定福村旅游旺了起來。近年來,都安不斷挖掘本地民族、歷史文化,促進鄉村振興,既推動鄉風文明遍地開花,又帶動鄉村旅游蓬勃發展,形成了產業振興與鄉風文明相互促進的良好局面。

在打造特色文化、地域文化上,都安大力發展非遺文化研究和傳承,建設了“都安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列(展示)館”、“都安書畫紙制作技藝”展示館、瑤族服飾技藝制作工坊、都安瑤族簸箕宴制作技藝工坊等7個非遺展示館,東廟鄉東廟村、地蘇鎮大定村“都安旱藕粉絲制作技藝”傳習基地、地蘇鎮打扁擔文化傳習基地等6個非遺傳習基地和下坳鎮龍關村、隆福鄉葛家村“密洛陀”傳習點等4個非遺傳習點,進一步打造特色文化產業、帶動村群眾傳承和發展非遺文化。(記者/廖慶凌 通訊員/覃昱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