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自治區11部門聯合組織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

2021年10月19日09:2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根據中宣部等10部門部署要求,日前,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網信辦、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自治區市場監管局、自治區廣電局、廣西稅務局、自治區通信管理局、廣西新聞工作者協會等11部門聯合印發工作方案,部署在全區范圍內持續深入開展打擊新聞敲詐和假新聞專項行動(以下簡稱“打假治敲”專項行動)。

“打假治敲”專項行動堅持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聚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新聞違法違規活動突出問題,嚴厲打擊新聞單位及其人員的新聞違法活動和各類網絡傳播平台及公眾賬號、社會組織與個人的非法新聞活動,嚴肅查處假新聞單位、假記者站、假記者,堅決查處社會組織和個人假借新聞單位或記者之名敲詐勒索、騙取錢財等行為,有效規范網上網下新聞傳播秩序,營造清朗健康的輿論環境,切實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打假治敲”專項行動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牽頭,建立由相關部門參加的溝通協調機制。“打假治敲”專項行動辦公室設在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傳媒監管處。“打假治敲”專項行動是一項常態化工作,將長期開展。社會各界如有新聞違法線索,可進行投訴舉報。

舉報電話:0771-5898491。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