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地礦局打造“為民辦實事示范點”

讓村民從土地綜合整治中得實惠

2021年10月18日10:4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將永仁村全域土地整治項目打造成我局‘為民辦實事示范點’,就是要用為群眾辦實事的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為鄉村振興提供優質高效的地質技術服務,讓人民群眾得實惠、黨員干部受教育。”日前,廣西地礦局首個“為民辦實事示范點”在都安瑤族自治縣板嶺鄉永仁村揭牌,該局直屬機關黨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據介紹,該示范點以永仁村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為依托,通過推進農用地整理、建設用地整治和鄉村生態保護修復,逐步解決鄉村地區耕地碎片化、空間布局無序化、資源利用低效化等問題,進而盤活村庄建設用地,不斷優化生產、生活、生態空間格局,促進耕地保護和土地集約節約利用,改善農村人居環境。

示范點由廣西地礦局下屬單位廣西地礦集團有限公司承擔實施,這是河池市首個全域土地綜合整治項目,也是推動鄉村振興試點項目。

項目負責人覃賦珅說,該項目建設之初就成立了臨時黨小組,通過組織引導項目部黨員和村民群眾學習黨的政策,開展支部共建等,及時研究解決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合理使用村裡剩余勞動力,有序推進了項目進展。

項目自今年5月中旬開工建設以來,已完成240畝旱地改水田種植、旱改水土地平整800畝、農房風貌改造43棟等。整個項目完工后,預計可獲得交易指標1000畝,耕地質量提高2個等級。按照目前旱改水指標交易指導價計算,預計可獲得交易資金1.64億元,為當地鄉村振興籌措急需資金。

廣西地礦局局長唐善茂表示:“我局將以永仁村全域土地整治項目‘為民辦實事示范點’建設為起點,把黨史學習教育做好、做足、做出成效,積極探索局地合作新模式、新途徑,使之成為推動鄉村振興的新抓手。”(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杜小品 實習生方江靈)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