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博白縣變“群眾找上門”為“到群眾中去”

辦實事項目竣工30個

2021年10月18日10:4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這條路坑坑窪窪的,嚴重影響出行,群眾路過都得繞著走。現在終於改造了,今后大家出行就方便了。”最近,博白縣水鳴鎮人民路提升改造工程動工了,讓過往群眾高興不已。

博白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為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急難愁盼”事,變“群眾找上門”為“到群眾中去”,在全縣推廣“板凳會”議事模式,組織黨員干部進“百企千村(社區)萬戶”察民情解民憂。截至目前已走訪農戶9455戶,聯系企業385家,征求意見建議309條,化解矛盾糾紛954件,解決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難題512個,真正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體現在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上。

此外,在全縣打造了47個市級和89個縣級黨建引領鄉村風貌示范點﹔大力推進教育惠民項目建設,擴大農村學前教育資源項目、農村義務教育學校和普通高中基礎建設能力項目﹔在醫療救助工作上,對困難群眾住院報銷、救助等全面傾斜,應救盡救,為患重大疾病的困難群眾提供了最關鍵的保障﹔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小分隊”進村(社區)法治大宣傳、防電信詐騙宣傳、禁毒宣傳等,有效維護了全縣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

該縣通過辦好實事,帶動了各項事業快速發展,贏得了廣大群眾的好評。截至目前,該縣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50個項目已有30個項目竣工,完成總投資的72%,其余20個項目正在有序推進中。(記者閉初健 通訊員唐靜)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