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安委會提醒:生產經營旺季做好安全防范

2021年10月18日10:37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記者從全區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今年以來,我區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發展和安全,安全生產形勢總體保持穩定。自治區安委會提醒,第四季度各類生產經營建設活動進入旺季、交通運輸繁忙,除常規的時段性季節性風險外,能源供應緊張、限時停電等因素也帶來新的風險,各級各部門要做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

據統計,今年前三季度全區發生各類生產安全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1.35%、5.41%,未發生重大、特別重大事故,是全國21個沒有發生重特大事故的省區之一。今年以來,我區交通運輸、公安交警等部門聯合推進治超,嚴格查處違法超限超載貨車5.6萬輛次﹔住建等部門整治燃氣隱患3300余處﹔消防等部門發動基層網格排查居民自建房300余萬棟以及地下商場、軌道交通、管廊900余處﹔應急等部門強化礦山、危化品、工貿等行業領域明察暗訪,持續強監管嚴執法。其他各相關部門也結合工作職責切實加強專項治理,有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

針對我區當前安全生產短板和第四季度各類生產經營建設活動進入旺季的特點,自治區安委會要求各級各部門第四季度要全力抓好重大活動安全防范、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問題整改、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重點領域安全專項治理、城市安全風險防范、安全生產執法、自然災害防范應對等各項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記者 趙超)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