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九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閉幕

2021年10月17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7日電 (吳明江)10月17日,第九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在廣西南寧閉幕。

大會簽約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次大會規模大、規格高、內容實、成果多、影響廣,設置了6個分會場,內容涉及鄉村振興、藥材採購、科技服務、進出口貿易、產業融合、行業發展、信息發布等多個主題,聚焦行業熱點、把握行業發展方向。大會通過展示優質藥材、開通專家直播間等形式,多途徑提供信息,以滿足與會者需求,並通過傳統媒體、新媒體等多種形式廣泛傳播會議成效。大會促成了企業間的相互合作,簽約、採購了優質中藥材﹔促成了校企合作,為企業開展專業培訓和人才培養奠定基礎﹔促成了產教研融合、行業標准建設、信息平台建設等多方面合作。

大會融媒體直播間。人民網 吳明江攝

大會展區。人民網 吳明江攝

與此同時,大會還首次展示了部分聯盟專家的科研成果,推動促進專家學者的科技成果轉化,充分發揮了創新聯盟經濟與科技合作平台的作用以及凝聚行業優勢資源、共建共享的優勢,凸顯了在推動互聯互通、提高中藥材質量、加強市場流通規范、共同促進中藥材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潛力。

閉幕式上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國家中藥材標准化與質量評估創新聯盟、廣西中醫藥管理局、廣西柳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等區內外21家單位、企業間簽訂7個項目合約,內容涉及與中醫藥事業發展相關的金融服務、國際供應鏈服務、中藥材基地與“定制藥園”合作共建、種苗繁育、康養文旅、產品研發及“三無一全”品牌基地品種採購等。

中藥材信息大咖沙龍現場。主辦方供圖

《2021年前三季度中藥產業發展大數據》也同期發布。國內各區域專家及採購企業代表在“中藥材信息大咖沙龍”上就最新市場信息探討交流。此外,與會嘉賓還就中藥材品質提升工程、經典名方政策解讀、上海中藥飲片追溯體系啟動實施進展等主題進行了主旨演講。

據悉,第十屆中藥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會將於2022年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