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173人代表團將出征全國殘特奧會

2021年10月17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8日電 (吳明江)10月17日上午,全國殘特奧會廣西代表團出征動員會暨授旗儀式在廣西體育局江南訓練基地舉行。據悉,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於10月18日至30日在陝西省舉行,廣西組織173人代表團赴陝參賽。10月18日起,廣西代表團將分批奔赴賽場。

動員會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全國殘特奧會廣西代表團參賽隊員、領隊代表,相關單位代表,隨團媒體記者等共同參加動員會。

會議提出,全國殘特奧會是對殘疾人體育綜合實力的一次大檢閱,也是展示殘疾體育健兒精神風貌的競技場和大舞台。希望代表團成員發揚拼搏精神,奮力爭先“亮劍”,加強團結協作,凝聚集體合力,強化服務保障,嚴於遵紀守法,在殘特奧會賽場上賽出高水平、賽出好成績、賽出好形象,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參賽目標,向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授旗儀式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全國殘疾人運動會是全國規模最大、級別最高的綜合性殘疾人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迄今已舉辦十屆﹔參賽對象主要為肢體、聽力言語、視力殘疾人。全國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專門為智力殘疾人舉行的運動會,也是每四年舉辦一次,迄今已舉辦七屆﹔參賽對象主要為智力殘疾人。第十一屆全國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將有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代表團參賽。此屆殘特奧會有43個大項、47個分項的比賽,競賽項目包括殘奧聽障夏季項目、殘奧聽障冬季項目、大眾項目、特奧項目等。

部分代表團成員合影。人民網 吳明江攝

據廣西代表團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赴陝參賽廣西代表團中,有運動員115人,領隊、教練員和工作人員44人,團部人員14人。 115名運動員中,有參加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比賽運動員73人(田徑24人、游泳17人、乒乓球9人、聾人籃球(男隊)12人、飛鏢3人、盲人跳繩8人),參加全國第八屆特奧會比賽運動員42人(田徑7人、游泳4人、乒乓球4人、羽毛球2人、輪滑4人、滾球4人、籃球17人)。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