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開展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

2021年10月17日09:45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倡導愛糧節糧 保障糧食安全

南寧市開展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活動

10月16日是聯合國糧農組織確定的第41個世界糧食日,南寧市2021年“世界糧食日”和“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現場主題活動啟動。

今年“世界糧食日”的主題是“行動造就未來,更好生產、更好營養、更好環境、更好生活”﹔“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發展糧食產業,助力鄉村振興”。此次活動旨在加強對糧食安全和節糧減損相關知識、技術的科普宣傳,開展愛糧節糧宣傳教育,倡導科學文明的餐飲方式,營造“愛惜糧食光榮,浪費糧食可恥”的濃厚社會氛圍。

活動現場宣傳氛圍濃厚。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員干部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世界糧食日宣傳志願服務﹔市糧油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工作人員接受群眾咨詢,解答有關糧食安全、糧食質量、信用宣傳等問題。此外,市屬各家糧油企業通過現場展示、直播帶貨等形式,線上線下展示企業優質糧油產品。

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南寧市獲評自治區第二批糧食安全宣傳教育基地名單,南寧市儲備糧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南寧市軍糧供應站、賓陽縣糧食收儲有限責任公司、廣西力拓米業集團有限公司入選,將廣泛開展糧食安全宣傳教育社會實踐、合作交流、主題宣講等,倡導引領愛糧節糧社會風尚,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記者 胡光磊)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