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二屆廣西家具家居產業博覽會在北流啟幕

廣西大力打造綠色家具家居核心產業

2021年10月17日09:3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第二屆廣西家具家居產業博覽會暨高端綠色家具家居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北流啟幕,廣西綠色家具家居產業招商推介會同步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廣西以綠色家具家居產業為核心的木材加工和造紙產業產值達到了2915億元,成為廣西第9個千億元產業,位居全國前列。綠色家具家居產業已成為我區木材加工業的核心產業。

近年來,廣西立足林業特色資源,統籌山水林田湖草系統治理,全面打造萬億元林業綠色產業。截至2020年底,廣西林業產業總產值達7521億元,居全國第2位。“十四五”時期,廣西年木材採伐限額將達到5700萬立方米,木材產量佔到了全國的50%,人造板產量超過5000萬立方米,是全國最重要的速生豐產林基地、國家儲備林建設基地、木材生產基地和人造板生產基地。

玉林市林業資源豐富,林業產業發展勢頭強勁。目前,該市有林產企業1832家,其中膠合板企業275家,家具企業835家,板材家具產值近200億元。北流市是“廣西家具名城”,成為我區最大的實木家具生產、集散基地。容縣成功創建“中國彎曲膠合板之都”,彎板產量佔全國約70%市場份額,博白縣是“中國編織工藝品之都”。本屆家博會上,玉林市被授予“中國綠色木業之都”稱號。(記者/王艷群 閉初健)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