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交易團赴粵參加第130屆廣交會

覓商機 尋合作 拓市場

2021年10月17日09:2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廣州線上線下融合舉辦,按照“省市組團,商會組館,館團結合,行業布展”的方針,廣西交易團組織324家企業參展,其中線下參展企業82家﹔組織超過300家企業共600多名採購商到會採購。

“這種馬力的發電機作為我們園區自用發電還不錯,性價比也挺高。”在廣西玉柴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廣東(陽江)萬洋眾創城營銷總監侯政峰停住了腳步,向展位負責人詢問發動機價格和性能,兩人交談后互加微信,表現出強烈的合作意願。

今年廣交會首設“鄉村振興特色產品展區”,這讓不少廣西農副產品企業覓到商機。“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廣交會,想尋找一些國內外優質客戶,特別是我們剛拿到香港市場的資質認証,對我們開拓海外市場是一個很好的契機。”廣西君寶顏食品有限公司廣東區域銷售總監余長海告訴記者,目前公司已初步與一些目標客戶建立了聯系,會后將進一步加強溝通與合作。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本屆廣交會首次以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為主題,邀請符合防疫要求的境外採購商、境外採購商駐華代表、外資企業、內貿採購商,發揮廣交會的雙循環促進功能,助力企業開拓市場。廣西首次組織300多家採購商到廣交會採購,涉及大型零售百貨、電子商務、能源以及文化傳媒等多個領域。

自治區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廣交會已成為中國外貿第一促進平台,有助於企業開拓新的國際國內市場,廣西將通過大力發展供應鏈金融服務、降低出口企業物流成本、繼續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等措施,幫助企業克服困難,促進廣西外貿穩增長。(記者/周紅梅)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