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兩單QFLP基金落地廣西自貿試驗區

2021年10月17日09:2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4日,記者從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南寧片區管委會獲悉,近日,廣西自貿區雲廣創業投資中心(有限合伙)在南寧片區完成注冊,注冊資本5000萬美元,首筆資金於10月14日到位。這是在南寧片區落地的首單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基金。引入QFLP基金是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促進跨境投融資便利化的一項重要創新舉措。

今年以來,該管委會積極開展跨境金融創新,出台並推動落實QFLP基金暫行辦法,對QFLP企業實行准入零門檻,企業申請設立流程便利高效,支持外商投資股權投資類企業在南寧片區集聚發展。

為了推動此單QFLP基金落地,該管委會為企業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務,得到了企業的充分認可。同時,在推進該項目落地的過程中,得到了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南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金融辦和市投促局等多部門的大力支持。

10月15日,記者從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欽州港片區了解到,一單來自東盟國家的QFLP基金10月13日落地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

據介紹,今年9月11日,在第13屆中國—東盟金融合作與發展領袖論壇上,中國(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管委會、廣西中馬園區金融投資有限公司、瑞茂通(新加坡)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簽署了《外商投資股權投資基金戰略合作協議》﹔隨后,廣西自貿區啟園長衡創業投資合伙企業(有限合伙)在廣西自貿試驗區欽州港片區完成注冊,注冊資本5000萬元,首筆資金於10月13日從馬來西亞成功劃轉入境投資。(喬曉瑩 林宇翔 潘雲鋒 王海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