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院士專家業界大咖雲集 共謀廣西醫學科學院高質量發展

2021年10月16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人民網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6日電(王勇)10月15日,廣西醫學科學院發展高峰論壇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辦。此次論壇主題為“匯聚高端智庫,共商醫科發展”。

論壇邀請了浙江大學鄭樹森院士,中南大學臨床藥理研究所所長周宏灝院士,山東省腫瘤醫院院長於金明院士,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院士,美國醫學科學院國際院士、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康復醫學中心主任勵建安院士,江蘇省人民醫院(南京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黨委書記唐金海,廣東省醫學科學院·廣東省人民醫院院長余學清,四川省醫學科學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副院長辜玉剛,國家衛生健康委衛生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黃二丹,電子科技大學自動化學院副院長程洪等全國醫學研究領域的頂尖專家、科研院所建設管理領域的權威專家出席,分享寶貴經驗,助力廣西醫學科學院·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高質量發展。

論壇上,周宏灝院士、於金明院士、董家鴻院士以視頻的形式出席論壇並致辭。

周宏灝院士通過視頻向論壇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他希望廣西醫學科學院能以發展論壇為起點,抓住機遇,開拓進取,攻堅克難,努力在重大疾病的防治,科技發展創新,高層次醫學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以及醫療衛生戰略研究等方面取得豐碩的成果,把廣西醫學科學院建設成為廣西醫學科技創新體系的核心基地,為人民的福祉貢獻力量。

於金明院士在視頻致辭中提出,希望廣西醫學科學院能夠准確把握發展的戰略定位,緊跟醫學發展前沿,專業化、精准化和科學化地做好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工作,為推動廣西壯族自治區、西南地區乃至全國醫學事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董家鴻院士通過視頻對廣西醫學科學院發展高峰論壇的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他希望廣西醫學科學院借助新的科技創新和引才聚智平台,搶抓機遇期,堅持開放合作,協同創新,共建共享,加快建設廣西醫學科學院,成為在國內具有卓越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醫學科學研究機構。

楊建榮代表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向出席論壇的領導、專家表示感謝。楊建榮指出,廣西醫學科學院挂牌成立有助於提升廣西醫學研究水平和醫療服務自主創新能力,適應新時代廣西衛生健康事業發展需求,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舉措,也是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建院80年來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大事件。近年來,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醫院在推進健康廣西的實踐中,深切體會到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必須聚力健全完善公共衛生體系,聚力突破醫學科學關鍵技術,聚力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聚力推動醫學科學技術的傳承創新發展。

此次論壇邀請7位專家作專題授課,並設置多個分會場進行同步直播。於金明院士在線上以“精准腫瘤學新實踐”為題,為大家帶來精准腫瘤學實踐研究的最新進展,為學科建設提供清晰的發展思路。

勵建安院士線上講授“重視心肺康復的外周作用”,介紹了康復的作用機制與技術以及心肺康復的外周機制與技術,有利於啟發醫務工作者關注前沿技術,更好地開展臨床醫學研究。

(責編:王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