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市舉行首屆青少年科技運動會

2021年10月16日09:39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小選手參加氣弓箭比賽。 記者葉子榕 攝

  南寧雲—南寧日報訊(記者葉子榕 通訊員海俊)10月15日,南寧市首屆青少年科技運動會在南寧市中小學校外教育活動中心和南寧市第二十九中學拉開帷幕,來自全市104所學校355支隊伍的624名選手參加了運動會。

  此次活動由中共南寧市委教育工委、南寧市教育局、南寧市科學技術協會共同主辦,南寧市中小學校外教育活動中心、南寧市科技館承辦,旨在推進“人人想玩、人人能玩、人人愛玩”的科技教育理念,讓孩子們在玩中學、在學中玩。比賽為期兩天,分小學、初中、高中3個組別,設水火箭比高、氣弓箭打靶等8個項目。主辦方將從中選拔優秀選手參加第六屆廣西青少年科技運動會。

  一直以來,南寧市教育局高度重視青少年科技教育,聚焦學生核心素養,切實加強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陣地建設,積極探索和構建科技教育新模式。舉辦青少年科技運動會,是南寧市為了培育適應新時代發展的科技強國人才所進行的青少年科技探究實踐活動形式的大膽創新和集中展示,進一步提升南寧市中小學生科技素養,在打造“品質教育學在南寧”品牌過程中提升學生的綜合性學習能力和解決實際問題能力,培養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促進科學普及與創新協同發展,落實立德樹人、實踐育人的教育目標。(記者葉子榕 通訊員海俊)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