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經開區“拿地即開工” 為企業節約近半年報建時間

2021年10月16日09:36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項目在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后,1個工作日完成施工許可証核發,項目現場同時開工建設,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拿地即開工”。10月15日上午,南寧經開區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工業類建設項目“拿地即開工”審批模式改革的相關情況。

為加快推進南寧經開區工業類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2020年4月,南寧經開區出台了工業類建設項目“拿地即開工”審批模式改革實施方案,把所有報建手續放到了土地出讓前,利用企業從簽訂入區協議到通過“招拍挂”獲得土地使用權的近兩個月時間,通過內部審查的方式,提前辦理報建手續。實施后,企業從簽訂土地出讓合同到開工建設審批時間從原來的30天壓縮至1天,極大降低了時間成本和報建成本,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拿地即開工”,讓簽約企業以最快的速度建設投產,切實解決工業類建設項目審批滯后、開工慢等問題。

今年8月27日,南寧經開區通過“拿地即開工”審批模式,為柳鋼配套項目廣西卿蕊捷智能制造有限公司頒發了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這是南寧臨空經濟示范區首個成功實施“拿地即開工”的項目。

據結束,“拿地即開工”審批模式預計可以為企業節約近半年的報建時間,節約近百萬元的前期報建成本。此外,經開區還採用“一對一幫助”的服務模式,為每個參與改革的項目成立推進小組,並成立“幫辦代辦”便民服務隊伍,力爭在土地“招拍挂”的同時,即完成項目施工許可証的審批辦理,切實推動改革方案落地實施。(記者李璋)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