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未來一周廣西需防范寒露風天氣

2021年10月16日09:1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第18號台風“圓規”於10月14日減弱為熱帶低壓並登陸越南,對廣西影響結束。未來一周,受兩次冷空氣影響,全區大部地區降溫4℃—6℃,寒露風天氣及北部灣海面大風持續,全區氣溫呈波動下降趨勢,需防范寒露風天氣對農業生產的不利影響,公眾注意防寒保暖。

隨著“圓規”的到來,桂北、桂中大部地區出現了3—8天日平均氣溫≦22℃的寒露風天氣過程。預計20日之前,廣西大部仍將持續寒露風天氣。為確保晚稻豐收,建議農民朋友加強晚稻田間管理,田間要保持濕潤,視生長情況適當補施壯尾肥﹔抓住轉晴有利時機,及時搶收、晾晒倒伏晚稻,防止籽粒霉變、脫落。

據調查和綜合相關部門反饋,“圓規”影響后,全區大部旱情得到緩和,玉林、欽州、北海、防城港、崇左等地的山塘水庫水量得到不同程度補充,為秋冬生產、生活用水提供保障,但桂中、桂南等地出現農業災情,局部晚稻、甘蔗和柑橘等因受大風影響出現倒伏。(記者/周映)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