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寧 “一案一策”推進環保問題整改

環保督察組交辦的群眾信訪件整體辦結率100%

2021年10月16日09:1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5日,記者從南寧市生態環境局獲悉,針對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交辦南寧市的777件群眾信訪件,該市目前已辦結480件,階段性辦結297件,整體辦結率100%。此外,按照立行立改、邊督邊改要求,已完成案件整改465件。

據了解,該市對於環保督察組交辦的一批共性問題的整改,除此前以問題清單形式下發各整改牽頭單位有序推進問題整改外,還結合本市整改方案編制,以發函商請相關部門提供材料的方式,對問題內容作進一步修改和補充,如需要與自治區相關廳局對接的,由市發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自然資源局、市林業局等牽頭責任部門對接,進一步修改完善措施,納入全市整改方案,立即推進整改。

對於個性問題的整改,南寧市找准“症結”,開對“處方”,“一案一策”推進環保問題整改。

如針對廣西新又鮮畜禽有限公司問題,南寧市生態環境局除對企業違法行為進行立案處罰外,還督促指導企業採取有力措施及時消除自身環境安全隱患,對企業排污問題進行全面技改,同步推進新增污染治理設施建設和原有污染治理設施工藝改進,實施廢水總排口規范化建設和安裝廢水污染物自動監測設備,推動企業全面加強自身管理和落實污染治理主體責任。同時,還成立生態環境執法監管工作專班,對該企業實行每周不定期開展突擊檢查和每日駐廠監管,確保其生產廢水達標排放、整改到位的同時預防出現新的環境問題。(記者/喬曉瑩 通訊員/劉茜)

(責編:陳麗冰、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