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2022年國考計劃招錄3.12萬人 這些崗位在廣西招錄

2021年10月15日08:39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10月14日,國家公務員局發布消息: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公務員招考即將開始,報名時間為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本次招考共有75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3.12萬人。

報考人員如何報名?

公告顯示,本次招考主要採取網上報名方式,筆試部分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筆試時間為2021年11月28日。筆試在全國各直轄市、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個別較大城市設置考點。報考者應當按照准考証上確定的時間和地點,同時攜帶准考証和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証(與報名時一致)參加考試。

15日起,報考人員可通過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專題網站(以下簡稱考錄專題網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詢招考公告、招考職位、報考指南、考試大綱等信息。

哪些崗位在廣西招錄?

根據此次發布招考簡章的統計,中央國家行政機關省級以下直屬機構擬在廣西招錄519個崗位,涉及廣西海事局、南寧鐵路公安局、南寧緝私局等,崗位類型主要為依法行政類、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三種類型。

而國家統計局廣西調查總隊等30家中央國家行政機關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擬在廣西招錄85個崗位,主要有普通職位、銀保監財會類職位、銀保監財經類職位、銀保監法律類職位、銀保監綜合類職位、銀保監計算機類職位、証監法律類職位、証監會計類職位等8種類別的崗位。

用人導向有哪些特點?

今年國考仍然堅持重視基層的用人導向。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主要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縣(市、區、旗)、鄉(鎮、街道)黨政機關,村(社區)黨組織或者村(居)委會,以及各類企業、事業單位工作過(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不在此列)。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中央機關的,曾在市(地、州、盟)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直轄市區(縣)機關工作經歷視同為基層工作經歷。

重要時間節點

●提交報考申請

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

●查詢資格審查結果

10月15日至26日

●報名確認

11月1日0:00至7日24:00

●網上打印准考証

11月22日0:00至28日12:00

●公共科目筆試時間

11月28日上午9: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1月28日下午2:00—5:00申論 (記者彭媛媛 實習生陸雪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