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3人榮登2021年8月“中國好人榜”

2021年10月15日08: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近日,中央文明辦發布2021年8月“中國好人榜”,廣西勇救落水同學而不幸遇難的大學生呂鵬、19年不離不棄照顧高位截癱丈夫的河池市孝老愛親道德模范龍新連、扎根邊境守邊建邊42年的傅金榮榜上有名。

榮獲見義勇為類“中國好人”的呂鵬生前是廣西外國語學院學生。6月26日凌晨,呂鵬的同學孫某因感情問題情緒失控奔跑至邕江邊,在越過岸邊欄杆后不慎落水。呂鵬毅然縱身躍入水中,將孫某托出水面推向岸邊。孫某幸運獲救,呂鵬卻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榮獲孝老愛親類“中國好人”的河池姑娘龍新連在丈夫從樓梯跌下導致高位截癱的情況下,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個家,用愛呵護截癱的丈夫19年。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依然選擇堅守相伴,用一點一滴的行動,詮釋了人間大愛。

榮獲誠實守信類“中國好人”的59歲退役軍人傅金榮,是南方電網國旗巡線班的第三代班長。在部隊時,他立下了守邊建邊的誓言。退役后,他看到為國防作出貢獻的邊境村屯還沒有通上電,就帶著5歲的孩子回到邊關憑祥,加入了國旗巡線班,一個村挨著一個村架線送電。40多年來,他帶領大家進行邊境電網建設,並將守邊建邊的精神融入到班組文化中,兌現了當初的承諾。(記者 蔣秋)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