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發揮供銷社網絡優勢擴大農產品銷售

2021年10月15日08: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5日電 (吳明江)10月1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2021年粵桂協作消費對接活動暨第20屆廣西名特優農產品(廣州)交易會新聞發布會。在答記者問環節,據廣西供銷社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以來,廣西供銷社認真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關於“充分發揮供銷社網絡優勢,擴大廣西農產品銷售”“供銷社要回歸本源,把農民生產的產品賣出去、賣出好價錢”的指示精神,全力擴大廣西農產品銷售。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一是有效紓解廣西柑橘滯銷難題。今年年初,通過發揮系統網絡優勢促銷、派出工作組實地督促指導、召開全系統柑橘促銷專題會議、主辦柑橘專場雲推介、請求全國總社及兄弟省社助銷等方式,促進廣西柑橘銷售超70萬噸,約佔廣西柑橘銷售總量的10%。

二是積極搭建農產品流通服務平台。爭取財政重點支持農產品流通服務平台項目建設,通過市場化運作積極整合各類農產品流通服務平台,實現信息互通、資源共享、抱團發展。截至目前,系統農產品流通平台共聯結各類涉農主體260個、聯結涉農企業265家,舉辦農產品促銷活動11場,促進農產品購進7.13億元,促進農產品銷售7.25億元。

三是依托“832平台”等電子商務平台積極開展消費幫扶。廣西供銷社積極加快系統電子商務發展,目前全區系統已注冊成立電子商務企業59家、自建電子商務平台34個、開展電子商務的企業95家,電子商務銷售額實現25.5億元,同比增長18.18%。積極配合全國總社做好“832平台”的運營工作,主動協調自治區財政廳和自治區鄉村振興局,引導各級預算單位通過“832平台”加大農產品採購。2021年1-9月,廣西入駐“832平台”企業達到736家,上架商品4658種,實現銷售額5.43億元。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