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柳州:國慶假期共接待游客439.85萬人次,實現旅游消費31.61億元

2021年10月14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10月14日電 (吳明江)據主辦方日前發布的消息,隨著國慶假期落下帷幕,2021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水上休閑運動會實現圓滿收官。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2021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水上休閑運動會堅持“可控、適度、安全”的原則,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辦節籌備“兩手抓、兩手硬、兩手贏”,適當調整集聚性主題活動的數量和規模,獲得了廣大市民和社會各界的好評。據統計, 2021年國慶節假期柳州市共接待游客439.85萬人次,按可比口徑增長25.9%﹔實現旅游消費31.61億元,按可比口徑增長33.4%。

2021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水上休閑運動會各項主題活動圖示。主辦方供圖

此屆水上狂歡節堅持城旅一體、以節興市,深入挖掘旅游新地標、新載體、新玩法,充分激發和釋放城市活力,更好地服務文化旅游行業發展。圍繞柳州“工業精神,秀美山水,民族風情”特色主題,突出一台車、一江水、一朵花、一碗粉“四個一”城市名片,充分整合柳空文創園、百裡柳江、靜蘭水上運動基地、君武森林公園等各具特色的項目資源,全力宣傳柳州特色元素,共設“重走長征路”紅色主題活動、首屆“東方夢工場”狂歡戲劇節、第九屆柳州螺螄粉美食節、親水互動嘉年華、百裡柳江激情暢游、第七屆民族風情森林音樂節、柳州水上休閑運動會等八項主題活動。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其中,2021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暨水上休閑運動會開幕式以“領航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為主題,首次創新地將開幕式的儀式環節設置柳江游船之上,採用船艇巡游+水上啟幕+水岸互動的形式,開創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山水沉浸式開幕式先河。同時採用視頻直播、圖文直播的形式開展,市民們在網絡上就能“雲參加”,進一步的創新,提升品質,讓廣大市民游客感到“安心”和“開心”。

在“重走長征路”紅色主題活動中,市民體驗挑擔運輸物資。主辦方供圖

在“重走長征路”紅色主題活動中,參與者通過黨史演繹、場景互動,長征拓展體驗等,親身感受長征紅色文化,體悟建黨百年歷史,傳承城市文脈,弘揚紅色革命精神,用一場特別的體驗,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

部分“東方夢工場”狂歡戲劇節參演劇目。人民網 吳明江攝

首次開展的“東方夢工場”狂歡戲劇節,設置特邀戲劇展演單元、青年戲劇競演單元、全民戲劇表演單元,通過一場場現代劇目、傳統劇目和兒童劇目為市民朋友獻上藝術與精神的盛宴。

第九屆柳州螺螄粉美食節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第九屆柳州螺螄粉美食節,以提振柳州經濟發展為主題,聯合市商務局、市螺螄粉協會,通過螺螄粉美食節搭建平台,以線上直播帶貨、線下活動展演的形式拉動節慶期間內需,匯聚各類網紅螺螄粉、經典美食,釋放消費活力,展示柳州螺螄粉產業發展成果,增強民眾的文化自信、提升柳州人的幸福感、滿足感。

親水互動嘉年華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柳空文創園內開展的親水互動嘉年華設置2個主活動項目與一個休閑娛樂項目。分別是WAVE水上樂園、摸魚挑戰樂園、金秋清涼體驗館,帶著“巨型歡樂”擁抱市民、游客。

“百裡柳江 激情暢游”活動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百裡柳江 激情暢游”活動已經連續舉辦11年,連續10年作為中國柳州國際水上狂歡節常設項目,是狂歡節期間市民參與度最高、影響力最大的活動之一。

第七屆民族風情森林音樂節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在君武森林公園舉行的第七屆民族風情森林音樂節,則延續森林自然風光與民俗音樂相結合的狂歡模式,邀請少數民族團隊來一場特色文藝演藝,並結合大家喜愛的美食節活動,打造獨具柳州民俗文化風情盛會。

摩托艇選手正在江面上競逐。主辦方供圖

皮劃艇大賽現場。人民網 吳明江攝

在靜蘭水上運動中心開展的水上休閑運動會,其中包含了“柳州杯”水上摩托公開賽,“柳州杯”城市皮劃艇大賽,“柳州杯”城市槳板公開賽,“柳州杯”城市蹼泳大賽及“柳州杯”城市沙灘氣排球賽等項目活動。專業的水上競技賽事,展示柳州“水上運動娛樂之都”的魅力,豐富柳州體育、旅游產品供給,促進柳州水上休閑運動產業發展。

主辦方表示,水上狂歡節自2011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十一屆,以水為媒,以城為體,以人為本,兩次獲得“中國十佳品牌節慶”的殊榮,成為國內外關注的城市節慶品牌,也成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國慶期間廣泛關注的一場休閑娛樂盛會。在營造美好節日氛圍的同時,通過打造百姓喜聞樂見、參與度高的文旅活動項目,增強民族文化自信,彰顯宜居宜業的幸福柳州城市風貌。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