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田陽巴某村:產業做起來 引回青年人

2021年10月14日10: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百色10月14日電 (沈泉池、實習生邱怡)四時爛漫,層林盡染,奇峰秀水間,坐落著棟棟“青瓦白牆”的民房,宛若一幅美麗的田園山水畫,這就是蛻變之后的巴某村。

巴某村地處廣西百色市田陽區南部大石山區,位於五村鎮西部,曾經是田陽區29個深度貧困村之一。如今已經是全區及全國范圍內的旅游重點村。

景色宜人的巴某村。田陽區委宣傳部供圖

“八分六厘土石山,三厘水面一分一厘田”曾是巴某村的真實寫照。2018年以來,依托於當地的生態優勢和豐富旅游資源,該村大力發展觀光農業和鄉村旅游產業。2018年底,該村初步建成500畝桃李基地,種下1.3萬棵桃樹和5000棵李樹,樹下間種油菜花。花木盛放時,能吸引上萬名游客,成為踏春賞花的“網紅打卡地”,村民從土地上獲得的收入比以往種玉米翻了幾倍。

如今的巴某村,民宿、農家樂建起來了﹔油茶、柑橘、蜜柚、李果等特色種植基地發展起來了﹔肉雞養殖項目建起來了。鄉村發展也吸引外出打工的年輕人回鄉創業就業,增添了鄉村活力。巴某村馱傘屯有40戶人家,因為常住在村裡的人很少,前些年,一餐殺一隻鴨子全屯聚在一起都吃不完。“如今變了,現在一餐得殺幾隻才夠吃。”村民周長江笑著說。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網等單位主辦的2021年鄉村振興論壇·廣西活動上,巴某村獲評為“壯美廣西·鄉村振興”年度特色案例。

 

(責編:沈泉池、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