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北海:加大生活垃圾處理項目建設

2021年10月14日09:4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海:加大生活垃圾處理項目建設

“我們從源頭著手,提升垃圾處理能力,加強垃圾分類工作,目前已完成977座垃圾分類亭的安裝並投入使用,有效減少垃圾產生量。”自今年3月3日、4月19日,生態環境部華南督察局、中央第七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先后指出北海市存在垃圾滲濾液處理能力低和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推進緩慢等問題以來,北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制定嚴格整改方案,堅持結果導向,全力推進多個涉及生活垃圾處理項目建設,並取得了階段性成效。

據介紹,該市已投入1300多萬元完成了一系列整改工作,包括全面停止滲濾液違規外運處理,完成舊調節池改造,提升滲濾液處理能力等。目前,正在抓緊推進滲濾液(濃縮液)全量化處理服務項目,以解決滲濾液(濃縮液)處理不穩定、不徹底等問題。北海市市政管理局介紹,為持續提升北海市白水塘生活垃圾處理廠的應急濃縮液儲存能力,該市8月20日啟動新建5萬立方米濃縮液應急池項目,現已完成池底基礎開挖、整平、壓實及堤壩修筑,鋪設了約2萬平方米防滲膜,預計10月底可建成投入使用。

記者了解到,北海市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正在全力推進。當前整個項目已完成工程量25%,力爭2022年底建成投產,解決北海市垃圾無害化處理能力不足問題。同時,北海市引進華潤水泥公司合作建設水泥窯協同處置城鄉生活垃圾項目,解決該市生活垃圾增長和合浦縣東片區垃圾轉運成本高等問題,計劃於2023年底完成。此外,該市還編制了《北海市全面提升生活垃圾和污水處理能力實施方案(2021—2025)》,計劃用5年時間投資垃圾處理設施約23億元,建設實施生活垃圾處理項目14個。(記者/覃鴻圖)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