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中國—東盟健康旅游國際論壇在巴馬舉辦

2021年10月14日09:4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東盟健康旅游國際論壇在巴馬舉辦

10月13日,2021中國—東盟傳統醫藥健康旅游國際論壇在世界長壽之鄉——巴馬瑤族自治縣舉辦。

本屆論壇旨在進一步交流中國與東盟各國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傳統醫藥健康旅游的產業現狀,探討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傳統醫藥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趨勢與路徑以及健康旅游產業的體系建設,展望中國與東盟國家健康旅游持續發展及國際合作的願景,助力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

13日上午,來自東盟各國衛生、旅游主管部門高官,部分東盟國家駐華使領館代表,中國相關省市衛生、旅游主管部門代表,中國和東盟健康旅游領域的專家,香港地區代表等約250位嘉賓以線下或線上的形式出席論壇。

專家、學者發言是巴馬論壇的重頭戲,8位業內學術專家及嘉賓圍繞本屆論壇主題“聚焦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傳統醫藥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作了主題發言。

“廣西中醫藥資源豐富,可利用的中藥材很多,但是太低調了!”中醫教育家、厚朴中醫創始人徐文兵在以“心安而不懼——傳統醫藥抗疫史”為題的發言中,對廣西中醫藥資源利用前景非常看好。“旅游和健康產業的深度融合在巴馬大有前途!”清華大學醫學院健康中國領導力研究中心主任周生來以“后新冠時代健康旅游產業發展的新思維——傳統中醫藥與旅游產業結合的新模式”為題作發言,對巴馬乃至廣西的健康旅游產業發展寄予厚望。專家學者們的發言,均針對廣西健康旅游及中醫藥產業發展提出了很多建設性的意見,也分享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記者/卿要林 通訊員/蘇瑞寧)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