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擬推三年行動計劃振興鄉村足球

2021年10月14日09:41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西擬推三年行動計劃振興鄉村足球

計劃推出三年行動計劃振興鄉村足球、研究安排全區村級小學足球聯賽……10月13日,在南寧召開的“廣西振興鄉村足球”研討會暨工作部署會議上,廣西足協宣布了一系列振興鄉村足球計劃和措施。

當天的會議恰逢2022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12強賽B組第4輪,國足客場2︰3不敵沙特。如何振興中國足球?面對這一老話題,根據廣西實際情況,自治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廣西足協和各會員協會負責人、高校教師和企業家代表以及4個鄉村足球點的代表,站在各自的角度暢所欲言,並將目光投向了被譽為“足球沙漠”的廣大鄉村地區。

會上,廣西足協宣布了一系列振興鄉村足球的工作安排,包括:爭取在今年12月底前,出台“廣西鄉村足球三年行動計劃”﹔今年12月底前,在全區14個地市遴選出50個試點單位,在訓練、競賽、器材和教練培訓等方面加以支持和引導﹔廣西足球E級教練員培訓班、三級裁判員培訓班全面與鄉村足球振興計劃配合,三年內要為“行動計劃”各培訓1萬名教練員、1萬名裁判員﹔高度關注“行動計劃”中涌現出的足球好苗子,每年將挑選有潛力的小學四至六年級選手,男女各50人,進入廣西青訓中心培訓。力爭三到五年內,培訓出一批能為廣西隊效力,有望進入各級國家隊,能打進更高水平賽事的優秀鄉村選手﹔研究安排全區村級小學足球聯賽。以賽事促進鄉村足球訓練、競賽,組織運營和比賽場地設施建設得以全面提升﹔柳州市柳江區穿山鎮平地屯作為廣西鄉村足球振興的先發之地,將給予更多支持與關注,把它作為示范點之一,引領廣西鄉村足球發展。

廣西足協主席謝強表示,推進鄉村足球,擴大足球人口,是《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和《廣西足球改革發展實施方案》的重要內容之一。廣西足協將以高度的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扎實推進該項工作。同時,希望社會各界共同關注、參與和支持。(記者/鐘文昌)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