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18屆東博會林木展將於11月5—8日在南寧舉辦

2021年10月13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王勇)2021年東博會系列專業展之一——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林產品及木制品展(以下簡稱林木展)將於11月5—8日在廣西南寧舉辦,全面展示中國與東盟林業全產業鏈,促進行業交流與合作,創造更多商機。目前,林木展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林木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林業局、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中國林產工業協會承辦,亞太森林恢復與可持續管理組織、越南貿易促進局、南寧市園林局、廣西東博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廣西林業科學研究院、廣西林業產業行業協會、廣西家具木雕協會、廣西花卉協會協辦。展會將以政策引導、示范引領、龍頭帶動為抓手,推進林業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著力構建布局合理、產業鏈條完整、附加值高的林業綠色產業體系,加快實現生態保護與產業發展的相生共贏,提高中國與東盟林業產業合作的深度和廣度。

圍繞“以綠為寶、點綠成金”主題,本次林木展將涵蓋中國與東盟林業全產業鏈,集中展示中國與東盟林業行業精質商品、優質項目和先進技術。據介紹,林木展將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D區二層舉辦,展覽面積達3萬平方米,設各省市林業園區合作及優勢產品展區、廣西林業經濟發展及合作展區、花卉苗木展區、森林康養及旅游展區、木質工藝品及紅木家具展區、東盟紅木精品展區、林業裝備展區、定制家具及人造板展區、林下經濟產品展區。

展會展覽內容豐富。既有各省區市林業產業園區形象、品牌林業產品等體現林業發展成果的展示,又有林業先進技術、林業科技合作項目﹔既有定制家具、木門、木地板、人造板、竹木地板、竹木板材等定制家具及人造板材,又有專業的採伐及種植機械、採運機械、竹木工機械、園林機械、家具加工機械、植保機械等。往屆林木展上吸引了諸多觀眾關注的林木種苗、觀賞花卉、珍稀瀕危花卉、園藝資材,以及倍受消費者喜愛的林菌、林蜂、林禽、林畜、林藥、林草、林菜,森林康養、古鎮醫養、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旅游小區、濕地公園、森林旅游產品等也將齊齊亮相。

為深化林業行業的交流與合作,務實提高企業參展參會實效,林木展還將舉辦系列專業論壇和活動。包括國際林產業貿易論壇、國際人造板貿易論壇、廣西“兩山”發展論壇等,探討行業發展新機遇,為企業把握最新行業發展方向和商機提供平台﹔中國—東盟林業裝備採購對接會、林產品採購對接會等針對性強的貿易投資促進活動﹔以及中國—東盟木文化活動等,讓觀眾現場體驗手工制作,了解木制手工文化。

林木展作為東博會旗下舉辦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專業展,已成功舉辦10屆,累計展覽面積約27.7萬平方米,國內參展企業約2370家,東盟參展企業約721家,成為中國—東盟林業合作的重要平台。據介紹,本次林木展的有關舉辦情況將在雲上東博會同步分享。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