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接種加強針建免疫屏障 高風險人群“應接盡接”

2021年10月13日09:25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市民為廣西啟動新冠疫苗加強免疫接種點贊。記者 葉禎攝

近期,不少讀者、網友和感染高風險人群咨詢預約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希望能早日接種。記者了解到,現階段加強針針對重點人群進行團隊預約接種,后續疫苗到位將通過平台通知安排相關人群接種。

昨日下午,記者在青秀區方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看到,不少醫務人員和市民正在排隊接種加強針。接種加強針前仍需接受流調,之后仍需留觀30分鐘才能離開現場。

廣西於本月9日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免疫接種,已全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滿6個月的18歲以上人群可接種。方園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盧俏伶介紹,目前該中心針對重點人群進行團隊預約接種加強針,外來人員和社會人員可以通過現場登記的方式接種加強針。“疫苗一到位,我們會通過平台通知安排相關人群接種。根據安排,10月、11月分別對2021年3月31日前、4月30日前完成全程接種的相關重點人群進行加強免疫接種,10月、11月全區將分別完成加強免疫接種169.6萬、51.2萬人。”

據了解,廣西本階段可用於實施加強免疫接種的疫苗有:國藥中生北京公司、國藥中生武漢公司、北京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諾公司的腺病毒載體疫苗。實施接種加強針的以重點人群為主,包括感染高風險人群和保障社會基本運行的關鍵崗位人員,此類人員“應接盡接”。(記者 葉禎)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