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前8月南寧市規上服務業平穩較快發展

2021年10月13日09:14 |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小字號

記者近日從市統計局獲悉,1至8月,全市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繼續保持平穩較快發展態勢,實現營業收入938.32億元,同比增長23.8%,兩年平均增長6.8%,兩年平均增速與疫前水平(2019年同期)持平,保持平穩增長,呈現出主要行業保持較快增長、經濟效益持續提升、就業人數平穩增長、新興產業保持快速發展等特點。

具體來看,在主要行業方面,1至8月,規上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共實現營業收入460.88億元,同比增長23.6%﹔規上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共實現營業收入171.14億元,同比增長23.2%﹔規上租賃和商務服務業實現營業收入122.30億元,同比增長25.5%。上述三個主要門類行業營業收入合計佔全市比重的80.4%

在經濟效益方面,1至8月,全市規上服務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25.63億元,同比增長112.3%﹔從行業盈利面看,33個大類行業中有25個實現盈利,盈利面達75.8%,比上半年提高3個百分點。規上服務業企業中,虧損企業303家,虧損面為37.0%,比上半年下降5個百分點。營業收入利潤率為2.6%,同比提高1.5個百分點。

就業方面,1至8月,全市規上服務業企業共吸納從業人員31.69萬人,增長5.2%,其中吸納就業人數居前的行業為規上交通運輸、倉儲和郵政業、規上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規上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增幅居前的行業為規上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規上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規上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

在新興產業方面,1至8月,全市規上科技推廣和應用服務業、互聯網和相關服務、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分別實現營業收入3.11億元、10.4億元、63.4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94.6%、58.2%、40.5%,增速大幅高於全市規上服務業營業收入平均增速水平。(記者 韋靜)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