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巨無霸台風“圓規”接棒“獅子山”

廣西發布台風藍色預警

今起北部灣海面和桂南有大風降雨天氣

2021年10月13日09:04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今年17號台風“獅子山”剛走,第18號台風“圓規”接力,未來幾天,廣西再掀風雨。10月12日10時,自治區氣象台發布台風藍色預警,11時自治區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台風)Ⅳ級應急響應。

“圓規”已於11日夜間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25米/秒)。“圓規”的體型極其巨大,結構非常鬆散,雲圖可見,其全部雲系幾乎覆蓋了半個中國,可謂“巨無霸”。雖然它的名字叫“圓規”,走的路線卻堪比直尺,預計其將以每小時25公裡左右的速度一路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13日傍晚前后在海南島東部沿海登陸,穿過海南島后進入北部灣。

另外,14日起,新一股較強冷空氣將來襲。受“圓規”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3日晚上到14日,北部灣海面風力8—9級,陣風10—12級,沿海和桂東部分地區有6—7級、陣風8—9級的大風﹔最大可能出現暴雨以上的縣(區)有:北海、欽州、防城港等市所轄縣(區)﹔玉林市的博白﹔崇左市的寧明。

氣象部門提醒,台風影響期間,北部灣海面及桂南部分地區風力較大,持續時間長,需加強對大風的安全防御工作,海岸、海島旅游和海上過往、作業船隻須做好避風及防御工作。近期桂南受兩次台風過程連續影響,間隔時間短,降雨落區與前期部分重疊,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城鄉積澇及農田漬澇風險加大,需加強災害隱患點的巡查排險,及時轉移危險地段人員。(記者周映、莫迪)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