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加強學校秋冬季重點傳染病防治工作

2021年10月13日09:03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秋冬季節是各類傳染病暴發流行的高峰期。10月12日,記者在全區學校秋冬季重點傳染病防治暨萬名醫生進校園工作推進視頻會議上了解到,自治區衛生健康和教育部門將推進落實學校重點傳染病防控措施以及各項衛生工作,確保全區廣大師生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為有效遏制手足口病疫情,全區各地將按照自治區印發的《托幼機構手足口病防控“十嚴格”措施》要求嚴格開展防控工作,並面向托幼兒童及家長開展宣傳教育,提升防病能力,推廣EV71疫苗接種提升接種覆蓋率,把疾病阻擋在托幼機構門外。針對結核病、流感、水痘、麻疹、腹瀉等重點傳染病,相關部門將通過加強教室、宿舍、食堂、圖書館等室內公共場所通風消毒,引導師生積極接種流感疫苗,加強學校餐飲衛生和飲用水衛生監督管理等措施,扎實開展防控。

當前,自治區已啟動新冠病毒疫苗加強針接種工作,對接種第二針已經滿6個月以上的各級各類學校教職工,各地可以單位組織的形式盡快安排接種。按照自治區的部署要求,我區還將分類推進學校核酸篩查主動監測工作,並加大疫苗接種宣傳引導力度,提高師生疫苗接種意願和接種率。

與此同時,結合秋冬季重點傳染病防控工作的特點,我區將繼續深入推進實施“萬名醫生進校園”服務活動,針對不同年齡段學生需求,在校內開展主題鮮明、覆蓋廣泛、效果顯著的健康科普宣傳行動,提升傳染病防控意識和能力,確保廣大師生身心健康。

相關鏈接

秋冬季是手足口病、諾如病毒等消化道傳染病和肺結核、流感、水痘等呼吸道傳染病暴發流行的高發期,尤其各類學校人員高度密集,是聚集性傳染病疫情的高發場所。(記者/梁瑩)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