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龍圩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

“穩就業工程”新增就業超萬人

2021年10月13日08:55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通過培訓,我學會了電商直播技能。我想開一個工作室,請村民一起幫忙,通過電商賣本地特產。”近日,梧州市龍圩區舉辦2021年第五期電商直播培訓班,今年25歲的歐婉嫻經過3天的培訓,創業的意向更堅定了。

目前,131名來自龍圩區各鄉鎮的村民通過學習電商直播“帶貨”、短視頻剪輯、電商銷售等電商實操培訓課程,准備回到家鄉,通過電商助力鄉村振興。

電商直播培訓班是龍圩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一項內容。今年以來,龍圩區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實施“穩就業工程”,著力完善就業服務體系,努力拓展就業空間,擴大就業規模,提升就業質量。

“送技到家”提高村民就業技能。該區以“培訓機構+企業+群眾”訂單模式開展定向培訓,通過梧州職業學院、廣西工商技師學院等多家學校到村、鎮向群眾開展上門技能培訓。今年以來,已開辦73期職業技能培訓班,包括保育、計算機排版、電商直播等課程,接受培訓人數4548人次,帶動1193人就業。

另外,該區通過開展“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月”“退役軍人專場”等主題招聘會14場次,向退役軍人、農民工、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群體提供用工崗位1.68萬個﹔開展特色夜場招聘,目前已提供崗位6594個次﹔落實農民工創業補貼政策,發放補貼金額16萬元。

據統計,截至今年9月,該區的“穩就業工程”實現城鎮及農村新增就業人數10808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112.8%。(記者/梁乾勝 通訊員/李桔雲)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