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第十四屆玉博會、第十二屆藥博會將在玉林舉行

2021年10月12日23: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凌冬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2日電(伍遷 )10月12日,從玉林市委、市政府和玉博會、藥博會組委會在南寧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獲悉,第十四屆中小企業商機博覽(中國·玉林)、第十二屆中國(玉林)中醫藥博覽會將於11月12日—14日在玉林城區舉行。

第十四屆玉博會會場設置在玉林國際會展中心及江南公園,繼續堅持“中小企業大經濟·玉林博覽新商機”主題,全面展示玉林市在“兩灣”產業融合發展方面的先行優勢和民營經濟活躍、中小企業眾多的特色,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力發展向海經濟,促進與國內外的經濟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嶺南都會”美譽度和影響力。

第十二屆藥博會會場分別設置在玉林銀豐國際中藥港和玉林福達國際香料交易市場,繼續堅持“健康·發展·合作·共贏”主題,積極推進14個部委聯合出台的《關於促進中醫藥服務貿易發展的若干意見》組織實施,充分發揮玉林市“中國南方藥都”的帶動和輻射作用,打造中醫藥國際品牌展會,做強做大中醫藥產業和中醫藥服務貿易。

玉博會是中國—東盟博覽會的重要配套展會,自治區統籌辦好的四個展會之一。自2004年創辦以來,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3屆。藥博會是國內廣受關注的中醫藥專業品牌展會,創辦於2009年,已連續成功舉辦了11屆。玉博會、藥博會自創辦以來,對擴大玉林全方位對外開放、促進廣大中小企業交流合作、推動中醫藥健康產業融合發展、提升產業經濟和區域經濟發展水平發揮了積極作用。

同時,玉林市近年來全力打造“南國香都”區域公用品牌。目前,“南國香都”品牌商標已由玉林市人民政府持有,“南國香都”區域公用品牌在傳承中華文化的香藥、香料、香療和在相關產品品質標准與品質保証的基礎上,正向現代藥、食、療、美、旅不同領域延伸使用。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