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本網報道

桂林臨桂區司法局多措並舉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2021年10月08日09: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臨桂區司法局工作人員到企業開展宣傳活動。臨桂區司法局供圖

為切實推動平安臨桂建設,有效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政法隊伍執法滿意度,桂林市臨桂區司法局多措並舉,大力開展“大走訪”“大宣講”“大宣傳”活動,全面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一是到社區、企業、村委、機關單位全力開展“大宣講”活動。臨桂區司法局召開動員部署會,向本單位干部職工進行“雙提升”大宣講。干部職工分組到包聯的榕山、三元社區的6個小區點位開展集中大宣講活動,向居民群眾集中宣傳政法隊伍在掃黑除惡、打擊犯罪、維護穩定和為群眾辦實事方面的工作成效,讓群眾了解政法工作﹔到會仙鎮燕山村委、聯系企業、人社局等單位開展集中大宣講,司法所則按照鄉鎮人民政府統一安排到各負責村委開展集中宣講。

二是到包聯社區開展“大走訪”“大調查”活動。在集中大宣講后,干部職工深入到小區居民家中開展走訪調查行動。根據工作實際,制定專門的“雙提升”調查問卷,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問政於民。對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歸納整理上報區委政法委。累計走訪調查288戶,征集到相關意見建議5條。

三是到村委、社區、企業開展“法治大宣傳”活動。充分發揮司法行政職能優勢,在走訪宣講同時,通過宣傳橫幅、制作戶外宣傳欄、現場講解、播放法治電影等形式,宣傳禁毒、掃黑除惡、民法典等法治知識,引導群眾當接到電話0771-12340時,耐心接聽、客觀評價。針對當前電信詐騙高發問題,協助群眾下載“國家反詐中心APP”,普及關於電信網絡詐騙的手段及辨別方法,提示居民群眾提高防范意識,守好自己的錢袋子。(彭遠賀 莫鳳梅)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