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視窗>>廣西普法>>本網報道

田林縣開展人民調解員培訓 著力提升基層調解實效

2021年10月08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培訓現場。田林縣司法局供圖

人民網田林10月8日電 為全面提高基層人民調解員業務水平,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田林縣司法局組織調解業務精通、經驗豐富的骨干深入全縣14個鄉(鎮)開展村級人民調解員業務培訓。近日,該局深入田林縣司平塘鄉開展第一期人民調解員業務培訓班。

此次培訓由該局具有基層豐富調解經驗的黃轉和同志進行授課。在培訓課上,黃轉和結合自身調解經驗和典型案例,詳細講解了社區治理、調解技巧和方法等有關內容,為人民調解員上了一堂生動的業務知識、普法宣傳課。平塘司法所相關負責人還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社區矯正法》以及《廣西壯族自治區社區矯正工作細則》進行宣傳和摘要解讀。

此次培訓,內容務實全面,可操作性強,為基層調解員進一步明確民間糾紛調解程序,熟練法律運用等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彭遠賀、潘雪)

(責編:彭遠賀、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