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女性靈活就業人員申領養老金年齡為55周歲

2021年09月27日08:56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9月26日,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廣西印發《關於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女性參保人員基本養老金核定有關政策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廣西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保的女性申領基本養老金年齡統一調整為55周歲。

根據《通知》,廣西明確以無雇工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保的女性參保人員,申領基本養老金年齡統一調整為55周歲。

在各類用人單位職工與無雇工個體工商戶、非全日制從業人員、靈活就業人員之間進行參保身份轉換的女性參保人員,按其申領基本養老金時的參保身份確定申領基本養老金年齡。

《通知》自2022年1月1日起執行。過去規定與本通知規定不符的,統一按本通知規定執行。今后國家和自治區如有新規定,從其新規定。(記者彭媛媛 實習生陸雪雯)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