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用科技讓“AI”發聲

廣西舉辦第64屆“國際聾人節”公益活動

2021年09月27日08:26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6日,由自治區殘聯、中國聯通廣西區分公司共同舉辦的“我為群眾辦實事·用科技讓‘AI’發聲——第64屆國際聾人節”公益活動在邕舉行。活動設主會場和分會場,分會場聽力、言語殘障人士通過中國聯通APP直播間觀看。

此次活動旨在利用科技力量推進助殘公益,為聽力、言語殘障人士提供信息無障礙的數字生活助力,提升殘障人士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據介紹,目前全區有142萬人持有殘疾人証,其中聽力殘疾9萬多人、言語殘疾2萬多人。由於身體原因,聽力、言語殘障人士在融入社會、溝通交流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礙。聯通公司運用智能AI技術,推出聽力、言語殘障人士專屬無障礙通信產品“暢聽王卡”,幫助他們實現無障礙信息交流,解決他們日常生活溝通困難的問題,切實保障聽力、言語殘障人士平等參與社會生活的權利。

中國聯通廣西區分公司總經理孫江山表示,活動向全區聽力、言語殘障人士贈送2萬張“暢聽王卡”通信產品,為他們架起從“無聲世界”通往“有聲世界”的橋梁,這是聯通公司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舉措。

自治區殘聯理事長黃麗娟介紹,今年廣西將無障礙環境建設立法列入自治區政府立法工作計劃,從法律政策層面保障殘障人士合法權益﹔同時,利用全國“愛耳日”宣傳教育活動契機,向大眾傳播正確的耳預防和耳保健知識﹔實施“精准康復”人工耳蝸項目,為415名0—6歲聽力言語殘疾兒童免費植入人工耳蝸並提供術后一年的康復訓練。

當天,中國聯通廣西區分公司“積分助殘”公益活動啟動。聯通用戶每捐獻100積分,聯通公司將向廣西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捐獻1元善款,專項用於開展助殘公益活動。(記者康安 通訊員高琪)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