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第七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廣西預賽區選拔賽在北流開賽

2021年09月26日2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劉軍攝

人民網北流9月26日電   9月26日,2021年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第七屆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廣西預賽區選拔賽在北流市開賽,來自廣西、貴州、四川、重慶的111名選手現場展開技能比拼。

本次選拔賽由廣西陶瓷行業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主辦,北流市人民政府承辦,比賽時間為9月26日—28日,選拔賽工種包括陶瓷雕塑工、陶瓷手工成型工和陶瓷貼花工。

本次選拔賽內容以陶瓷雕塑工、陶瓷手工成型工、陶瓷貼花工國家職業資格高級工為基准,分理論考試和實際操作兩部分,其中理論考試佔30%,實際操作佔70%。試題、競賽規則、技術文件、評分標准,按照中陶協組織有關專家根據國家職業標准命制執行。

據悉,在廣西預賽區選拔賽中,根據理論知識考試和實際操作比賽兩部分的總成績,綜合評定推薦總成績,陶瓷雕塑工前6名、陶瓷手工成型工前5名、陶瓷貼花工前5名的選手將參加2021年的全國決賽。每個工種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所有獲獎選手頒發榮譽証書﹔每個工種獲得第一名並符合條件的選手,組委會可以出具推薦意見,由選手所在省區陶瓷協會、財貿工會按程序申報省級“五一勞動獎章”稱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主席吳泰龍講話。劉軍攝

廣西壯族自治區財貿輕紡煙草工會主席吳泰龍表示,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廣西預賽區競賽已連續在北流舉辦了七屆,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和經驗。舉辦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既是職工職業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對職工技能水平的一次檢驗。這項活動的深入開展,對於激發廣大職工積極學習科學技術知識,不斷增強學習能力、創新能力、競爭能力和創業能力,對於提高職工的勞動技能和綜合素質,進一步在全社會形成勞動光榮、知識崇高、人才寶貴、創造偉大的時代新風,必將起到積極的示范和推動作用。

北流市副市長呂驥表示,培養、選拔、發現一批優秀的高技能陶瓷制作人才,傳承陶瓷技藝,在陶瓷行業營造尊重勞動、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圍,樹立起“學技術、鑽技能、練本領、強素質”的行業新風,努力打造一支職業道德良好、技術技能精湛的陶瓷制作人才隊伍已勢在必行。尤其是通過發揚繼承傳統技藝,增強創新意識,提高技能水平,進一步落實高技能人才培育工作,這對促進古老而又年輕的陶瓷產業意義重大。

選拔賽現場。劉軍攝

廣西陶瓷行業協會會長、廣西三環企業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陳誠說,相信通過舉辦這次選拔賽,將進一步激發陶瓷行業廣大職工學技術、練本領、比技能、創一流的工作熱情,進一步提高職工隊伍的技術技能水平。這對於促進各陶瓷產區之間的技術交流和技術創新,將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北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楊紅參加當天的活動。(伍遷、謝夷珊)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