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梧州市財政局:傾情傾力促和諧 群策群力創文明

2021年09月26日17:3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大走訪行動。潘柏淇攝
大走訪行動。潘柏淇攝

9月以來,梧州市財政局嚴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續深化“雙報到”活動並與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統籌安排,組織本局黨員干部到社區參與“創城”工作,以情懷履使命、以黨心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困難事、群眾煩心事,以增進民生福祉的實效推動“創城”工作走深走實。

入戶調查談心交心 征求意見求准求深

9月上旬,梧州市財政局落實2021年梧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大走訪、大整改、大檢查行動,組織黨員干部到龍騰社區開展入戶調查,並通過聊生活、聊家常逐漸打開群眾心扉,在談心之中了解信息,在交心之中發現問題:近年來隨著“創城”工作的推廣深化,闖紅燈、車輛亂停放、亂貼廣告等不文明現象大幅度減少,市容市貌發生了可喜變化,但仍存在有個別樓道樓頂堆放垃圾造成安全隱患、部分路段照明不亮導致老人容易摔跤等問題,希望盡快得到解決。調查員仔細將這些意見一一記錄在卷,並向居民們承諾:本次入戶調查絕不是“表面文章”,不開“空頭支票”,會傾情傾力把群眾最需要解決、最普遍關心的現實問題辦好辦實。截至9月24日,梧州市財政局共走訪了423戶家庭,完成了劃定任務數的70%,查擺出垃圾清理、車位停放、公共設施等四方面13項問題,既通過良好交流拉近黨員群眾距離,也為后續整治工作的有效開展奠定基礎。

聚焦愁盼群策群力 真整實改不折不扣

大走訪行動第一階段結束后,梧州市財政局與龍騰社區干部進行充分溝通,聚焦收集到的意見和問題展開討論部署,並發揮財政黨員干部的凝聚力和組織力,了解和提供基層干部順利開展工作的所需支持,切實把群眾反映的“問題清單”變成“履職清單”,通過“社區+‘雙報到’單位+黨支部(志願分隊)”的模式,按照征求意見表劃分網格有序開展整治行動。志願分隊身著紅馬甲,帶上掃帚、鐵鍬、垃圾袋、拾物鉗等工具,由1名處級領導帶隊頂著烈日深入背街小巷、小區等路段,一支部分隊仔細清理路面垃圾、雜物,清除牛皮廯、破舊廣告橫幅﹔二支部分隊重點治理市場周邊市容秩序臟亂差、亂張貼、亂堆放、亂挂晒、綠地裸土、垃圾亂放等亂象﹔三支部分隊則全力攻克陳年衛生死角,搬運廢棄家私,移動廢舊自行車,鏟除“牛皮蘚”,清理垃圾廢物,以“繡花”功夫做實創城細節……整治過后,社區港景居和麗源居地面干淨整潔、道路寬敞明亮、車輛規范停放,社區面貌煥然一新。

民生為本守初心 暖心服務潤民心

為打通創建文明城、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厘米”,梧州市財政局全局上下擰成一股繩,用心用情用力辦實事辦好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讓群眾當好民生實事的“出題者”“閱卷人”。接下來,梧州市財政局將繼續聯合“雙報到”社區對“創城”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並及時“回頭看”跟蹤整改落實情況,落實環境衛生管理長效機制,推進龍騰社區尤其是其中的無物業小區制度化、常態化管理,持續打造干淨、整潔、有序的市容市貌,高效完成“創城”工作任務。(潘柏淇) 

(責編:龐冠華、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