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創城不止步 柳江區書寫文明城市創建“新答卷”

2021年09月26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文明,蘊含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柳州市柳江區上下一心,創城不止步、接力新征程,用汗水與擔當書寫文明城市創建“新答卷”。

黨員先鋒在行動 創城一線黨旗紅

助力創城,黨員先行。柳江區87個機關企事業單位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爭當先鋒、勇作表率,在柳江創城一線為黨旗添彩。

柳江區委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到創城包聯的拉堡鎮柳西社區,開展創城志願服務活動,進入居民小區開展文明創建宣傳、環境衛生監督清理等工作,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與創建,進一步提高創文明城市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支持率,形成全民同創、上下互動的良好氛圍。

柳江區人大辦公室到“大黨委”聯系點拉堡鎮建都社區召開黨建聯席會,協調專項工作經費6200元用於轄區大件垃圾清運,每天安排4個工作組,16名黨員干部到網格點巡查,及時清理小件垃圾,做好背街小港的保潔和創城科普工作。

柳江區政府辦公室積極參與拉堡鎮城中社區關於創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會,組織黨員干部分成3個工作組,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參加社區衛生維護、文明宣傳、網格巡訪等工作,保障社區創城工作順利開展。

柳江區政協辦公室組織黨員干部到挂點聯系的拉堡鎮宏發社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做好創建文明城市衛生清潔、背街小巷垃圾清理、垃圾分類知識宣傳等工作。

“三大舉措”助力創城“加速度”

“經過參與創城實踐活動,我和我的同學都學會了垃圾分類,大家保護環境的意識越來越強了!”“路面干淨,鮮花映襯,孩子們也都自覺保護環境,柳江變化真大!”柳江區教育系統深入開展創城工作以來,受到家長和學生的一致贊譽。

柳江區教育系統多方位切入、多措施推進、立體式督查,廣泛開展“創建文明城 美麗新柳江”活動。近期,利用校園廣播站、國旗下講話等陣地宣傳創城內容100多次,依托公共文化設施開展教育實踐、“文明餐桌”主題教育等活動240多次,並結合重大節日開展入團入隊主題教育活動60多次﹔積極參與“創城固衛”等活動320多次,區教育系統干部職工在柳州志願服務網注冊志願服務隊25個,注冊志願者3500多人,開展文明交通勸導、垃圾清零等志願服務活動300多次﹔聯合8個部門分成12個組70多人,對86家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排查檢查,圍繞環境衛生、疫情防控等內容實地檢查,督促校外培訓機構按照創城的標准與要求,認真限期進行整改。

緩解“停車難” 拉堡鎮有招數

近日,為解決停車難、停車不便的問題,拉堡鎮對轄區內車輛停放情況做了全面摸排了解,在不影響行人通行、保障道路暢通的前提下,在合理區域內劃定停車線,緩解小區內停車位不夠用而導致的亂停亂放、相互剮蹭等問題。居民紛紛贊不絕口:“一下子多出來這麼多車位,黨和政府真是為我們辦了件大好事!”

據統計,今年以來,拉堡鎮共組織人員劃定機動車停車位1221個、非機動車停車位889個。拉堡鎮堅持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努力化解民生之憂,增進民生福祉,不斷提升市民的幸福感。接下來,拉堡鎮將積極組織志願者走進小區,勸導文明停車、有序停車、規范停車,為提升城市“顏值”及創文明城持續助力。(江宣、韋仕成、梁琦俊)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