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落實安全責任 推動安全發展

龍州縣金龍鎮開展消防應急演練培訓

2021年09月26日16: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消防應急演練培訓。陳小萍攝

為進一步強化消防安全意識,預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提高對突發事件的處理能力,近日,龍州縣金龍鎮邀請廣西消安安全服務中心教員對干部職工開展了一場消防應急演練培訓。

消防應急演練培訓。陳小萍攝

本次消防應急演練共分為兩部分,一是通過課件以真實消防案例和日常應急消防知識,介紹易引起火災的因素和注意事項,同時對滅火器、滅火毯的使用方法、逃生技巧進行重點學習。二是在政府大院為大家講解滅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范圍及使用方法,並使用滅火器現場進行了動作要領示范,干部職工認真聆聽並進行了實踐操作。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大家態度認真,積極踴躍參與,掌握了正確的滅火操作技能。

消防應急演練培訓。陳小萍攝

通過此次消防應急演練培訓,全體干部熟練掌握了滅火常識、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人員應急疏散的要領,進一步增強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識,同時有效提高了干部們應對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為今后的安全生產工作打下了堅實基礎。(陳小萍)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