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六賓高速全線首個制梁場完成預制任務

2021年09月2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梁場全貌。李鑫攝
梁場全貌。李鑫攝

9月25日15時15分,由中鐵十四局集團有限公司承擔施工的六賓高速(南寧六景至賓陽段)6號T梁場最后一方混凝土順利入模,標志著該梁場滿完成預制任務,比節點工期提前完成。

攻堅克難 扭轉施工新局面

六賓高速四標段6號梁場承擔336片30m預制T梁生產任務,其中新興大橋186片T梁,愛民大橋150片T梁。前期受隧道地質條件極差、征拆工作繁重等諸多困難的影響,進度相對滯后。為提質增效,按期完成施工任務,項目經理王鵬主動作為,請各方專家現場指導,積極與設計單位溝通,按照業主節點要求,倒排工期,實行“日計劃、周計劃、月計劃”制度,8月份徹底扭轉施工局面,並獲得中鐵建北部灣總承包安全質量第一名的好成績,樹立良好的企業品牌效應。

黨建引領 保安全促質量

圍繞生產抓黨建,抓好黨建保安全,六賓高速四標黨支部展黨建促生產的示范帶動作用。項目書記董淑民積極組織“三會一課、黨日主題活動、組織生活會”等系列活動,提高黨員工作積極性與主動性。支部以“1創、2樹、3帶”為原則,專區專管,施工困難有人管,讓黨旗在施工一線高高飄揚。積極發揮黨支部安全堡壘,深入推進“黨建+安全”管理工作,將黨建活力轉變為生產動力。

主動作為 贏主動爭先進

在疫情防控和工期緊張的壓力下,項目黨政主管主動作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產,嚴守疫情防控,狠抓安全質量紅線。在施工現場,克服高溫、多雨、物料緊張等外界因素,精心准備,不斷優化,成為全線首個梁場完成預制任務。

下一步,項目部將以此為契機,繼續發揚“勤勞質朴、艱苦奮斗、富於創造、敢於奉獻”的鐵道兵精神,乘勢前進,再創佳績,優質、高效完成剩余工程任務,為六賓高速公路建設譜寫新的篇章。(李鑫)

(責編:李敏軍、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