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全州縣鳳凰鎮:績效“賦能”助推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

2021年09月2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有效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進一步營造穩定和諧的社會氛圍,全州縣鳳凰鎮聚焦“績效目標”“責任落實”兩大核心元素,“三管齊下”扎實推進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再上新台階。

以績效考核為紐帶,重視到位抓部署。該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各類專題會議,分析當前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工作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推進工作和進行雙提升調查問卷培訓,鎮主要領導親自安排、部署、調度,抓督查、抓落實、抓推進。同時將“雙提升”工作列入各村委、政府各二層機構年度績效考評體系中,制定《鳳凰鎮2021年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雙提升”工作鎮村干部績效考核方案》,落實責任到人,切實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以最嚴的措施、最高的標准,全面推進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工作落地見效。

以績效考核為驅動,宣傳到位抓重點。該鎮充分運用網絡媒介,通過微信公眾號、朋友圈、電話回訪等方式,在全鎮范圍內廣泛宣傳。同時,堅持每月利用圩日在市場開展一次安全感滿意度現場宣傳活動,並要求各村委緊抓清明、中秋、國慶等重要節假日務工人員返鄉的有利時機,在各村組至少召開一次“板凳會”,結合安全感滿意度調查問卷,聚焦群眾合理訴求,有效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打牢堅實群眾基礎。今年以來,共利用圩日開展“雙提升”現場宣傳9次,發放宣傳手冊6000余份,召開“板凳會”300余次,參與群眾2萬余人,發放安全感滿意度調查問卷2.5萬余份,記錄群眾問題達60余件,現場解決35件。

以績效考核為引擎,責任到位抓落實。該鎮結合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建立鎮村兩級聯防巡邏機制,按照黨委崗位責任分工組建8個夜巡隊伍,聯合20個村委村級網格員隊伍,每周對全鎮村庄范圍內開展2次全覆蓋式巡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妥善處理,確保轄區安全。同時,由鎮綜治辦牽頭,聯合鎮紀委、派出所、司法所組成聯防隊伍,一方面深入群眾反映問題最強烈的地方,了解最源頭的問題,第一時間調解和處理矛盾糾紛,做到矛盾糾紛現場辦、馬上辦﹔另一方面對各組、村委夜巡工作進行督查,將督查結果納入年終績效考評,形成群防群治、齊抓共管的濃厚氛圍。全鎮241個視頻監控探頭覆蓋各村及所有重點區域,效構建了“全覆蓋、無縫隙”的網格化管理體系,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得到顯著提升。

下一步,鳳凰鎮將繼續把績效管理作為提升群眾安全感和政法隊伍滿意度的重要抓手,不斷強化工作舉措,形成強管理、重執行、抓落實、促發展的工作態勢,為建設平安、和諧、幸福鳳凰提供穩定的社會環境。(馬宗毅)

(責編:陳露露、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