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欽州:電網建設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9月26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施工人員杆上施工。胡鴻宇攝
施工人員杆上施工。胡鴻宇攝

近日,隨著35kV平吉站10kV廣平線支改造工程逐步建設完成,35kV平吉站10kV廣平線的供電可靠性得到提高,部分線路負載能力得到增長。35kV平吉站10kV廣平線是在平吉鎮是主要的10kV供電線路之一,主要負責供應平吉鎮廣平村委、楊梅村委等周邊村委共計約1.6萬人的生產生活用電,專變客戶17家。

近年來,欽州市欽北區平吉鎮依托廣平村委周邊土地平坦的區位優勢,大力發展農業生產,逐步建立了九佰垌農業公園、火龍果養殖基地、水廠養殖、家禽養殖等鄉村產業。為滿足該區負荷發展的需求,對35kV平吉站10kV廣平線楊梅支、引東支、架塘支、新建支、禮雞支、馬鞍支實施電網建設改造,縮短部分支線末端供電線路距離,也增加了供電線路的線徑,有效提升了區域供電能力,滿足周邊村屯生產生活的用電需求。

“自從線路改造以后,我們再也不用擔心用電不足的問題了,開足馬力生產也完全夠用,這也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了我們的生產效益,非常感謝電力部門的大力支持。”養殖戶楊華說道。

據了解,35kV平吉站10kV廣平線支改造工程項目總投資181.97萬,新建10.892km,組立電杆149基,共計完成改造6條10kV線路支線,提升了平吉鎮廣平村委、楊梅村委等周邊村委電網的供電質量和供電可靠性,積極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的電力支撐,為鄉村產業提供了助力。(曾傳剛、胡鴻宇)

(責編:許藎文、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