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所長夜晚到課堂 專把禁毒課來上

2021年09月26日12:2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秋季開學以來,崇左市寧明縣峙浪邊境派出所民警連續深入轄區各中小學校開展法制宣傳進校園活動,攜手共同抓好平安校園建設。

劉明坤利用峙浪中學晚自習時間給師生們上“禁毒法制”專題課。勞昌攝

9月23日晚上,峙浪邊境派出所所長劉明坤深入轄區峙浪中學,與學校領導、老師進行面對面交流,全面了解學校校園治安安全隱患以及校內未成年人違法犯罪現象,就進一步加強中學生教育管理深入交換意見。當晚19時30分左右,劉明坤進入學校課堂,與師生們交流學習法律知識心得。劉明坤結合自身經歷,用身邊的案例,就什麼是毒品,毒品危害有哪些,怎樣進行預防等進行了精彩講述。“禁毒法制”專題課上,同學們也積極地踴躍發言。課后,許多同學紛紛說:“劉所長這堂課講得非常精彩,使我們懂得如何去辨別毒品,以及什麼場所不能去,毒品對人體健康具有嚴重危害性等知識。”

劉明坤在峙浪中學“禁毒法制”專題課上回答同學們的提問。勞昌攝

劉明坤利用峙浪中學晚自習時間給師生們上“禁毒法制”專題課。勞昌攝

據悉峙浪邊境派出所開展“禁毒法制”宣傳進校園活動,進一步增強了轄區廣大師生安全防范意識,提高了他們拒毒、防毒能力,為轄區校園安全和平安校園建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周貽剛、勞昌)

(責編:王功孝、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