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2021桂林·平樂擊劍公開賽將在平樂縣舉辦

2021年09月26日12: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嘉賓合影留念。張志成攝

9月25日,據2021桂林·平樂擊劍公開賽新聞發布會消息,賽事將於10月2-3日在平樂縣舉辦。

據了解,該賽設重劍、花劍、佩劍三個劍種,男子花劍、重劍、佩劍個人賽團體賽,女子花劍、重劍、佩劍的個人賽團體賽,涵蓋年齡段為U6、U8、U10、U12、U14、U16、U17+等42個項目。比賽採取小組賽和直接淘汰賽形式進行,採用執行中國擊劍協會翻譯審定的最新國際劍聯競賽規則,由中國擊劍協會選派人員組成技術委員會,負責具體組織指揮裁判員團隊,協調比賽承辦單位全面落實各項競賽籌備與組織工作。本次大賽將邀請國際級裁判擔任裁判組組長,約70名國家級裁判員組成裁判團隊,屆時,來自全國各地的近千名青少年擊劍選手將匯聚平樂縣參加比賽。

平樂古稱昭州,始於三國建縣,迄今已有1800年的建縣歷史,歷來為州府之地。漓江、荔江、茶江匯聚成桂江穿城而過,縣境內的三江口景區、原味漓江、金字嶺、仙家溫泉、青龍偃月山、榕津千年古榕、古街等眾多景區、景點,新建“原味漓江花海”田園景觀、佳瑤民俗生態旅游度假區,成為平樂打造“一樣的漓江,不一樣的風光”最靚麗的山水旅游名片﹔千年的古昭州文化底蘊造就了平樂的媽祖文化、州府文化、船家文化、瑤家文化、美食文化等本地獨特文化資源。近年來,平樂通過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和“媽祖文化旅游節”“平樂十八釀美食節”等活動,走出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差異化發展與生態環境保護並行的新路子,旅游呈現出良好發展的態勢。

平樂縣全力融入桂林市建設世界級旅游城市新格局,依托平樂獨有的山水文化、歷史文化,採取“旅游+體育”模式,遵循“體育運動要從娃娃抓起,德智體美勞要全面發展”的理念,通過舉辦全國性擊劍公開賽、賽艇大師賽等重大體育賽事,積極發展屬於平樂獨特標簽的城市名片“最美賽事之都”,逐步促進平樂專業體育賽事的落地,吸引體育領軍人才和企業聚焦平樂,推動平樂的體育產業逐步發展。(張志成、蘇桂)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