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林縣2021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舉行

2021年09月26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民間舞蹈頌豐收。劉冰攝

豐收節裡樂開懷。李世華攝

活動現場。勞永靖攝

近日,西林縣2021年慶祝中國農民豐收節活動在西林縣在那佐苗族鄉平別村舉行。

啟動儀式上,西林縣農業農村工作組組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正榮宣布活動啟動的話音剛落下,一個個富有西林特色的節目陸續上演。牛王神武鬧豐收、山歌聯唱唱豐收、孝愛推背樂豐收、苗鄉盤歌踏豐收、民間舞蹈頌豐收,各具特色的表演節目形式不一、精彩紛呈,既展示了新時代西林各民族農民群眾的風採,又表達了農民群眾豐收的喜悅,贏得到場嘉賓和群眾的陣陣掌聲。藍天白雲下,金色稻田間,歡歌笑語不斷,豐收的喜悅感染了到場的每一個人。

啟動儀式結束后,所有人員又到平別村平別屯豐收展台了解、品鑒那佐苗族鄉各村的優質糧食、蔬菜、果品、肉類、蛋品等各類特色農產品和美食,在“洞中房”觀看群眾舂制特色美食——扁米,了解本地壯家稻作習俗,一同感受豐收的喜悅。

當天,還舉行了西林縣平別村壩盆稻谷機械化收割儀式和電商企業收購稻谷(訂單農業)發車儀式。隨著縣農業農村工作組組長、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正榮宣布收割儀式啟動,六台收割機迅速啟動在稻田裡來回穿梭收割稻谷,不過幾分鐘的時間,一片稻田就收割完成了,金黃的稻粒裝到了袋子裡。上稱、裝車、結算、收款,一連串的流程中,賣稻谷的群眾臉上一直洋溢著笑容,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感受到了他們的喜悅與幸福。最后,在所有人的注視下,一輛輛載著西林冷水稻谷的貨車緩緩發車,西林冷水米將通過電商企業平台送到千家萬戶。(李世華、劉冰、羅朝嬌)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