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西林縣西平鄉舉行民俗文化暨皿帖河漂流體驗活動

2021年09月2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文藝表演現場。韋陳剛攝

圖為皿帖河漂流體驗活動。廖世鋒攝

近日,西林縣西平鄉在皿帖村舉行2021年“慶豐收·促團結·謀振興”民俗文化暨皿帖河漂流體驗活動,西林縣各民族農民同胞歡聚一堂,共同慶祝喜獲豐收喜悅之情。

活動當天,該縣農民同胞一大早就從四面八方聚集到皿帖村,共享豐收喜悅。熱情好客的皿帖群眾穿著民族盛裝,制作好特色美食在村裡迎接遠道而來的賓客。活動內容豐富多彩,有民俗文化匯演、“鄉村振興”杯籃球賽、皿帖河投放魚苗以及皿帖河漂流體驗等。

據了解,皿帖村地處西平鄉西南部,西南與雲南省廣南縣壩美鎮山水相連,北臨者車村,東南接木頂村﹔距鄉政府駐地20多公裡,離縣城50多公裡。轄中寨、九宜、不懶、下寨、那洋、六樓、八柴、木卡、弄桑等9個自然屯,共有632戶2400多人,以壯族、苗族群居為主。皿帖河蜿蜒曲折,穿村而過,常年清波蕩漾,兩岸古樹環抱,是當地群眾漂流體驗的絕佳勝地。(王勤)

(責編:周雨樂、黃昱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